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防水工程施作時機及注意事項
科技廠防水工程完成面

防水工程施作時機及注意事項

防水工程施作時機點?防水工程注意事項

一般以為防水工程是在房子結構蓋好後,才開始找防水業者。實際上,防水工程應在房子剛開始設計之階段,即要將防水的範圍與方式一併考慮進去,否則有些部位,當結構體已經建造完成以後,無法施作防水層,將會造成無法補救的狀況。

大部份民眾以為水泥具有防水功能,的確,如果水泥混泥土施作完善,是具備防水功能,但是如果有局部没有做好,防水效果就會出現問題,產生裂縫,防水功能就失效,所以才需要施作防水層,防水層是施作在建築物結構體與地面鋪面中間,具備不透水性、彈性的一層防水薄膜,可以阻止滲入地面的水分。

PU防水工程的施工程序很重要,需要確實嚴謹,防水面層要做好打除作業,包含水泥砂漿鋪設高度設計為幾公分都要確認,落水管四周防水作業要確實,還有防水材料的選擇,也都很重要,星宥工程使用的原料都為ISO認證及進口材料,民眾防水工程找星宥有保障。

防水工程一般施工程序:

  1. 舊有泥作面層打除工程,打除混凝土及既有防水層。
  2. 重新鋪設水泥砂漿及表面水泥粉光施作。
  3. PU工程底漆、面漆施作。
  4. 確實保持被接著面乾淨、乾燥、平整,才能和防水層接著良好。
  5. 防水層施作需要一直連續,中途不能中斷,防水層與防水層之間才能接著良好。
  6. 防水材料要依建築不同部位構造做不同的適當選擇及施工步驟,並非一體適用。
分享: